徐练海 董事长 天津神驰农牧

点击:0 日期:2018-02-21 22:46
中国养牛并非非进口饲草不可 也并非非干草不可

天津神驰农牧是一个既种草又养牛的牧场。谈到粗饲料,粗饲料品质和养牛人的责任心与奶牛使用寿命有很大关联。首先要解决粗饲料来源问题,我们国内牧场更多的还是要因地制宜,不能完全依赖进口,这样才能降低成本,多方面多来源解决粗饲料问题。

虽然国内粗饲料发展很慢,但并不意味着非进口饲料不可。实践证明国产草养牛也能实现单产12吨。国内粗饲料制作过程中肯定存在问题,如地块规模限制、土壤营养状况和技术管理都会影响粗饲料质量,但是这些都可以通过实践和经验克服解决。甘肃、宁夏、内蒙的地域气候条件相对较好,很适合牧草生产,但需要改观存储方式,这样才能提高牧草的使用比例。

天津神驰农牧的粗饲料来源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,国产燕麦我们完全做燕麦青贮,已经实现干物质45%~60%之间。并且是加工成青贮(苜蓿、燕麦、玉米)形式,从我们3~4年的使用试验、经验看,完全打破中国人养牛必须用干草的传统理念。

我们牛群的青贮玉米的使用量达到18~20公斤,青贮燕麦3~5公斤,青贮苜蓿5~9公斤,根据牛龄和奶牛营养需要及牧草品质来确定饲料和饲喂量。目前天津神驰牧业的精粗比达到60:40,从奶牛的健康程度如肢蹄病的发病率就能判断出粗饲料的品质水平。



Copyright 2013©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
电话:010-51288525 传真:010-58677505 Mail: holstein@21dairy.com 京ICP备10038861号


Powered by OSPod-CMS 企业建站产品 3.2.6
CMS excute cost is 37 msec ,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,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