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国栋 嘉立荷山东牧业 副经理

点击:0 日期:2018-02-21 22:29

我从1991年开始养牛,已经20多年。我认为奶牛病毒性疾病防控上,无非是把环境控制好和及时打疫苗。想治疗很难,效果也很差。病毒性疾病对奶牛创伤很大,病毒主要寄生在细胞内部,繁殖非常特殊,传播起来几大特点:1.传播速度快;2.传播途径广;3.造成的危害比较大。奶牛对病毒性传染病相对猪鸡来说抵抗力弱一点,一旦得了,后期影响非常大。

预防为主!预防非常重要,治疗只是起到缓解作用。万病的根源来自于环境,我认为养牛干燥远胜于干净。

第一,消毒。嘉立荷遵循完备的消毒sop,进行非常专业化的消毒。全部由兽医执行,考虑喷洒面积和时间,注意细节。

第二,打疫苗。最好的预防方法,要求最严格。所有主管生产的场长必须全程监控兽医打疫苗。从兽医主管到副主管,落实到每个人,由技术部门来抽样化验,如果效价达不到,直接追究主管责任。

第三,日常工作上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。要加强兽医和饲养人员的责任心。

第四,引进外来牛时,检疫坚决不可忽视。

第五,一旦发现患病,先确诊,如果人畜共患,必须封场,做好病牛隔离。



Copyright 2013©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
电话:010-51288525 传真:010-58677505 Mail: holstein@21dairy.com 京ICP备10038861号


Powered by OSPod-CMS 企业建站产品 3.2.6
CMS excute cost is 38 msec ,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,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