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磊 中博农 牧场工艺部经理

点击:0 日期:2014-12-09 16:22
水源及行走地面的建设是奶牛最基础的舒适度

张磊 中博农 牧场工艺部经理

  我们是做奶水牛养殖的,与在座的各位大部分养殖荷斯坦不同,但面对的粪污处理问题是一样的。我们的养殖规模不大,不到1000头,粪污处理问题好办一点。与大部分牧场不同,我们是先种植后养殖,我们牧场去年被康恩贝收购,康恩贝是制药企业,在云南搞了很多药材种植基地,需要有机肥,可以很好地把牧场的粪污利用好。

  现在,为什么会有牧场粪污问题?社会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,以后牧场的准入门槛主要在粪污处理方面,把粪污处理好也是我们必须尽到的社会责任。

  政府应该从产业规划考虑,从饲草料来源、粪污的处理、奶产量等方面,建设循环经济园区。如果没有政府规划,也可以考虑合作利用他人的资源,牧场建设在有足够土地的地方,粪污处理可以承包给第三方等。

  我们康恩贝种银杏,从银杏叶中提取治疗脑血管疾病的药物,废渣原来是废品,处理起来不但没有利润,而且还需要投入费用。废渣中植物蛋白高达18.6%,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,而奶水牛耐粗饲,抗病能力强,每年几万吨的废渣,解决了水牛的饲料问题,水牛饲料投入基本上没有。反过来,牛粪、沼液种几万亩银杏,沼液可以防病虫害,以前种银杏还得买牛粪,还买不到足够的牛粪。从这个角度说,牛和奶都是净利润。

  现在我们还处在实验阶段,产业链还没有完全打通,但最终我想我们还是要走这条路的,生产高端奶以后也是有利润的。



Copyright 2013©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
电话:010-51288525 传真:010-58677505 Mail: holstein@21dairy.com 京ICP备10038861号


Powered by OSPod-CMS 企业建站产品 3.2.6
CMS excute cost is 46 msec ,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,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