费睿 宁夏天宁牧业 总经理

点击:0 日期:2014-12-09 16:18
改善员工的“舒适度”是奶牛舒适的基础

费睿 宁夏天宁牧业  总经理

我们牧场还是一个年轻的企业,三年前我们在宁夏投资了一个万头牧场,目前全群8000头奶牛,成母牛4000头。我觉得讨论舒适度的话题非常有意义,这对于奶牛来说非常重要,如果说奶牛的使命就是产奶,那么舒适度就是奶牛产奶的保障,奶牛只有心情愉快,产奶量才会提升,我们的效益才能提高。
舒适度提高的好处?并且奶牛舒适度高了,配种则会更加容易,还可以在配种环节减少成本。在这样环境生活的奶牛,疾病的发生情况也会相应减少,而采食量会有所增加。
哪些方面影响舒适度?我觉得思想上我们要真正树立以牛为本的管理理念,只有树立好理念,我们才会真正的关注到舒适度,去重视舒适度、抓好舒适度。做到这一点,就需要我们重视好人与牛的关系,把奶牛作为我们的衣食父母去对待,只有这样才能自然而然的关注到奶牛的舒适度。另一方面我们还要考虑到牧场的选址、建筑设计、工艺设计等方面,如果这些做的不合理、不科学、不到位,那么奶牛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,自然会影响到其舒适度。这就和人一样,如果我们买的商品房,但由于设计的不合理,东看不顺眼,西看不舒服,你在这样的环境中还会觉得舒适吗?饲料的质量也是影响奶牛舒适度的原因之一。
其次我感觉舒适度要从细节处抓起,只有关注到细节才能改善奶牛舒适度,而且还要一直坚持,不能隔三岔五的做。
最后我想说想要解决奶牛的舒适度,必须要处理好人与牛舒适度的关系,我认为舒适度背后是以牛为本的理念,但要实现这个目标,必须首先实现以人为本,因为人的舒适度没解决好,人工是不会真正、愿意的把牛的舒适度解决好。


Copyright 2013©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
电话:010-51288525 传真:010-58677505 Mail: holstein@21dairy.com 京ICP备10038861号


Powered by OSPod-CMS 企业建站产品 3.2.6
CMS excute cost is 104 msec ,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,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